Miu Miu(mhy你死了版)

推过:巨人埃尔文团长
文野织田作左位
目前推:原神钟离左位
崩三星穹的奥托罗刹人右位

【桃离/离桃】生老病死

可以视为亲情向

so sad 今天翻tag发现最新全是我自己QAQ

ooc预警

可能有刀


   生老病死,作为往生堂的堂主,胡桃一向看得很开,用她本人的话来说,这是早晚的事情,先后的问题罢了。

 

   所以她呀,在前代堂主,她的父亲的葬礼上没有哭,他只是去了个我见不到的地方罢了,胡桃这样想着,一边和同样平静无波的客卿对上了双眸。


  胡桃心里清楚,这神秘又渊博的客卿身份必定不一般,但胡桃不在意这个,管他是神仙还是鬼怪,在她的手下干活,总归是要听她的。

  

   客卿也是个妙人,他从来不摆着仙神的架子,无论是捉弄他还是提些为难的要求,神秘的客卿也往往只是无奈的一笑,不管多麻烦也尽力照办。

  

  一天天的招徕客人,办理业务,时不时地和客卿拌拌嘴,抬抬杠,胡桃以为这一生就会这样一天天的过去。


  怎么说呢?可能这就叫生老病死吧。


  那位从提瓦特之外来的旅行者终于登上了天空岛,对于提瓦特大陆上的人来说,一切都结束的悄无声息,天理衰退,七神体系彻底崩塌。


  这对璃月来说不算什么,璃月人大多觉得多亏了帝君早年就魂归高天,不用再遭这一次罪,可胡桃的心却隐隐的沉了下来,因为那位仿佛永恒不变的客卿再也没能回来。


  后来的日子就像走马灯一样飞快流逝,胡桃结了婚,生下了下一代往生堂的继任者,与胡桃父亲教育胡桃不太一样的是,胡桃很喜欢给她的孩子讲述一位除了她很少有人记得的前客卿。


  头发都有点花白的胡桃还是很喜欢红梅,她总是喜欢在红梅花开的夜里坐在往生堂的亭子里,抱着她最喜欢的孙儿讲以前的故事,叽叽咕咕的祖孙俩,关系好的像一个人似的。


 今天也是赶巧,胡桃看着漫天飞雪又想起了那个客卿,她不顾小孙子“这个故事都讲过好几遍的”抗议,又讲起了神秘客卿的传奇故事。


  雪一点点大了起来,可胡桃像没有察觉一样,她好像又重返了少女时代,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可以围着仿佛永远不会变的客卿叽叽喳喳的岁月。


  她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孙子已经听不清她在说些什么,只感受到祖母身体的温度在一点点的流逝。


  生老病死,嗨呀,不就是这么一回事嘛,胡桃望向庭院的深处,那里好像刚刚有一条游龙划过天际。


  

  


  

   

评论(2)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