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Miu(mhy你死了版)

推过:巨人埃尔文团长
文野织田作左位
目前推:原神钟离左位
崩三星穹的奥托罗刹人右位

写一点自设绿剑故人×钟离的段子

先贴一个绿剑文案

据说在璃月初兴时,帝君曾执翠玉琢成之剑行走大地。

在年岁不停的磨砺下,血洗的碧绿剑锋仍旧闪亮如新,

鲜血随千年雨水而去,凝结的思念与怨恨却难以涤除。

「结绿拥有碧水的魂灵与柔情,自能清洗残留于其上的宿怨」

「但以美玉之身被塑成杀戮之器的伤痛,又有谁能抚平呢?」

淡忘了名字的故友曾如是嗟怨,如是叹息,

但无可阻遏的命途终于淹没了恻隐的言语。

在过于悠久的年月里,浴血死斗的仇敌也曾言欢同乐,

终将反目的挚友、仇恨消弭的死敌也会相约举杯一醉。

这柄宝剑也是在那时,作为赠予某人的贵礼雕琢而成,

名为「结绿」的翠玉,身受削凿本是为了和平与华贵。

当酒器被血水溢满,温情被冷酷的欲望撕碎,化作尘埃飞散,

未能送出的赠礼,未能诉说的友谊,亦成了斩向旧友的利刃。


首先,根据这个绿剑文案,故友至少是个魔神级别的故人,否则的话很可能难以反目成仇。


然后作为摩拉克斯,会送出这样的一柄有着美好洁净的意味的磐岩结绿,本身表现了摩拉克斯和绿剑故人曾经关系很好,或者说至少是彼此认可的。


故友会哀叹「结绿拥有碧水的魂灵与柔情,自能清洗残留于其上的宿怨」

「但以美玉之身被塑成杀戮之器的伤痛,又有谁能抚平呢?」


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他本身一些遭遇,一般来说中国人写作很喜欢以物喻人,一般在璃月的故事里帝君的意向是“金石”,而从描述上来来看这句话也并不像是在哀叹帝君的命运。


所以很大可能这段话是友人在感慨自己的命运。他很有可能有着善良的本性,但是被身不由己的原因扭曲变质了,而且这种变质很可能是发生在与摩拉克斯相识相知之前。


他会在看到绿剑的时候感物伤情,我个人觉得,绿剑故人和陀子哥应该是两种感觉,陀子哥是从头到尾都是那种正向的箭头,哪怕被封印了也是自愿的,但是绿剑故人很有可能在一开始就是扭曲的,或者说他用了曾经还没有被强迫变成杀戮的工具的面貌与帝君相结识,被帝君认可。


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一下都是一些cp脑发言。


写一些绿剑自设真的好爽呜呜呜,但可能巨ooc


一些我猜测的可能性,绿剑的故人本性是个柔和的玉一样的魔神,但是他在魔神战争的残酷中无异于怀壁小儿,虽然有着不俗的实力但却被凶残的,没有底线的互相倾轧磨平了棱角,他知道自己的能力合该是为了那些美丽的自由的一切而存在的,但是现在却再也回不到那个心境了。

这个时候他所在的魔神集团遇到了摩拉克斯所带领的璃月,他误打误撞的来到璃月的境内,此时的璃月虽然还没有后世一样的繁华,但对残酷的魔神战争中已经是一片世外桃源了。

绿剑故人惊觉原来人还有这样的活法,他的天性让他不忍心破坏这种和平,笨拙的伪装着自己,他回忆着当初那个让他吃尽了无数苦头的自己,也就是这个时候他遇到了摩拉克斯。摩拉克斯接纳了伪装为无处可去的魔神的他,璃月的daddy让这个本性平和却被扭曲的魔神感到了无比的安全感


绿剑故人凝视着眼前的摩拉克斯,心里面一边升起复杂的情感,他一边忍不住的靠近摩拉克斯,常常比一些幼崽还懂得撒娇邀宠,一边又打心底里埋怨着命运,甚至埋怨着摩拉克斯,为什么今天才遇到你呢,如果我出生就在璃月的话,如果我能在我还是曾经的那个我的时候遇到你,我是不是就能够堂堂正正的做出这些事情了呢!


但事情总不会如他所愿,他掩藏的本性,他身后牵扯的魔神势力都不会放过他。


现在的平和的生活就好像一个幻影 ,每次看到摩拉克斯都感觉自己被他看穿,或者说我就没有成功的伪装过吗?


最后故事还是导向了那个必然的结局,绿剑故人有所知的话,最愤慨的大概还是他连个名字都不被记得了吧 ,太惨了你也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